跳到主要內容

到特斯拉體驗店賞車及試駕 -買Tesla前要知道的幾件事- 邁向人生第一部電動車

雖然Tesla可以直接在網站上買車,但還是建議現場看完實車及試駕後再決定是否購買,當然如果錢對你不是問題就是想買來嘗鮮看看,那麼應該可以跳過這篇文章直接按這裡(https://ts.la/segls85322)馬上訂車。
不過對大部份人來說買車是筆很大的支出,還有養車更是,只是一般大家對養車的隱性支出比較沒感覺,我會在另一篇文章跟大家針對純電車與汽(柴)油車養車成本進行分析;回到主題所以決定下手Model3前還是到Tesla體驗店把車子上上下下裡裡外外仔細的看清楚,而且一定要試駕後再作決定,其實不只是買Tesla,買任何車都是一樣滴~
Tesla Model 3 自從2016年發表以來沒人知道什麼時候會進台灣、最後終於有新聞說2018年第四季、然後又說是2019年4月,到最後Tesla Model 3 終於在今年(2019)8月12號正式在台灣發表,於是趁著9月底的一個空檔,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情(我本來沒有要買Tesla特斯拉)順路去Tesla 體驗店,看看媒體及網路上討論的火熱的Tesla及Model 3實際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圖片:Yahoo auto
Tesla Models 3 的諸多外觀介紹與車輛細部規格尺寸配備,在網路上都有很多介紹跟影片,所以這次賞車完海鷗鷗想分享與Tesla銷售顧問(業務)互動的情況,一開始其實與看其他品牌車子的情況差不多,先有一位Tesla銷售顧問(就是業務啦)為我服務,並先介紹車子的各部位外觀、內裝及功能,但她很有耐心地介紹並回答我對Tesla或Model 3及電動車的諸多問題,即使她沒辦法回答,也很有服務精神地在事後確認後回覆我(如果有人想要看特斯啦可以問我這位銷售顧問的連絡方式)。
再來我覺得到Tesla賞車有個與其他品牌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整個過程較為輕鬆自在,在跟業務人員互動上比較不會有壓力,我想這是因為Tesla的車是不二價,因此與銷售顧問互動的過程中,少了許多互相試探的戲碼,像是要花腦筋想辦法問出業務所能給的折扣及贈品,想要買得便宜還得有過人的殺價功力或遇到菜鳥業務;Tesla的銷售顧問不需要運用各種令人舒服或不舒服的業務技巧,想辦法讓你下訂車輛,所以在看Tesla的過程中我與銷售顧問都能把時間精力全部放在車子上頭。
看完Model 3的靜態展示與實際坐進車內仔細查看內裝質感後,我對於Model 3留下非常良好的印象,不過當下也還沒有買Model 3的可能性,因為海鷗鷗估計以Tesla 過去惡名昭彰的產能,現在下訂可能得排隊等車等上一年半載,我才沒辦法等那麼久,所以看完Models只是不抱任何期待地隨口問問交車時間,銷售顧問的回答讓我心頭微震了一下,說是年底前一定能夠交車,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Model 3還真的有機會列入我的口袋名單之中。

因為當時如果要買TOYOTA Alits 油電版也是至少要等兩個月到年底了,如果是TOYOTA RAV4 油電版則是要到隔年(2020)的3、4月根本等不到,TOYOTA的業務是說電池產量不足,原來連TOYOTA也會遇到生產地獄。所以後續銷售顧問要跟我約時間試駕時,也就開始認真考慮起來買Model 3,不過原本我還以Model 3 沒開放試駕,或是試駕很難約,因為網路上才在說根本還沒有開放,或是說根本沒車可以試駕,所以看來大概是Tesla一直在調整以應因應市場的需求與回饋,才離發表沒多久就有很大的不同。
Tesla試駕Tesla可以直接上網預約試駕,因為我有去Tesla體驗店賞車,有一位銷售顧問服務,我就直接跟她約試駕的時間,試駕當天就跟其他品牌車輛試駕的流程大同小異,要帶駕照、在試駕條款上簽名、然後聽從銷售顧問的說明,Tesla試駕有固定的路線,我是在Tesla 台中體驗店試駕,試駕路線是出Tesla體驗店後走市政路==>74號快速道路往烏日高鐵站後折返==>原路線回到Tesla台中體驗店。
陪我試駕的銷售顧問是另一位先生,不是一開始為我介紹車子的小姐,這點跟一般汽車銷售都是由同一位業務服務不同,海鷗鷗好奇的問一下,他們是說Tesla銷售顧問是團隊服務,一位客人不限一位顧問服務,若因此有銷售出去業績也是算給整個團隊,訂車後還有充電團隊及交車團隊會服務車主。
雖然是團隊服務,不過為我說明車子的Tesla顧問小姐人真的不錯,有需要的朋友歡迎問我連絡資訊。

最後有個題外話要分享一下,就是試駕前要簽名的試駕條款,內容大多是提醒試駕人要遵守交通規則及銷售顧問指示、如果事故試駕人要負全部責任…等這類的條款內容,這裡海鷗鷗對於內容是沒太大的意見,但是比較可惜的部份是Tesla並沒有把他們對於車輛的保險及對試駕人的保障列入簽名文件中,我必須要另外詢問銷售顧問才能知道,銷售顧問也是簡單地回覆車輪均有保險,至於保險的內容及保障也是不清不楚,關於這點我不得不稱讚日系品牌在這方面的處理細膩許多,對於消費者的尊重及服務精神相對也高出許多,下面是號稱台灣神車品牌的試駕條款。





光從用印刷方式來提供試駕條款,就已經贏過大部份車輛品牌(包括特斯啦)只是用簡單的A4紙影印就草草了事,更不用說還清楚的印出試乘保險範圍說明,包含保險種類、保險內容及保險額度,我想這麼用心地為消費者著想,也難怪海鷗鷗這次要買車,問過十個人中有九個人都叫我買TOYOTA就對了,這樣的品牌力,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達成的,因此期勉各大車廠若想要打破TOYOTA快要壟斷台灣車市的局面,在客戶服務及後勤保養維修方面真的要多下功夫,不過TOYOTA也不是沒有缺點啦,有機會再分享我看TOYOTA及其他品牌車子的經驗給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台中市電動汽車免費停車場地圖大解密

上次調查了全台灣各縣市提供給電動汽車的優惠及便民措施,目前看起來除了中央給的免貨物稅及免牌照稅燃料稅外,就屬台中市提供的全台中市公有路邊及路外停車場可以讓電動汽車免費停放就為優惠了,不論是公有公營或公有委託民營的停車場,電動汽車都可以免費停車,而且路外停車場及停車格的數量很多,這些公有電動汽車免費停車場許多還附設有J1772充電樁,提供電動汽車免費充電,免費停車+免費充電真的是省大了。 我用Google Map.編排了這個台中市電動汽車免費停車場(公有)地圖,方便自己與車友方便找到可以免費停電動汽車的公有路外停車場,至於有免費充電的充電樁地點,我建議下載Plugshare 或 charging smith 這兩個APP來查詢,很方便喔~ 超級推薦碼 這次賞車購車過程(Tesla, 福特Ford, TOYOTA, 納智捷Luxgen、SUZUKI, 福斯volkswagen, Sokda, 日產Nissan, 現代Hyundai….)認識了許多優質汽車業務顧問,如果你正好要買車想要找好的業務,不一定只是Tesla,都歡迎留言給我喔;如果要買Tesla更是值得找我的業務,她提供的服務非常好又有耐心。 如果你要買Tesla又沒有認識的現任車主,請記得用海鷗鷗的推薦連結購車 https://ts.la/segls85322 (點進去開始下單即可) 透過 Seagull 上面的「推薦連結」訂購 Tesla 產品,即可獲得高達 NT$7,750 的訂購優惠以及90 天的 增強版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 一起節能減碳延緩地球暖化,也減少空氣汙染或PM2.5。 想了解更多有關推薦碼資訊請看 買Tesla一定要用購車優惠推薦碼 。

全台各縣市電動汽車優惠措施(免稅、停車、充電)大收集

台灣買電動機車有許多補助,但是買電動汽車反而都沒有,目前就只有一些零星的小優惠及便民措失,下面就將目前電動汽車的優惠列表給自已及其他電動汽車(準)車主參考。  貨物稅減免 貨物稅條例第12條之3第2項減徵電動車貨物稅規定,購買完全以電能為動力之電動小客車完稅價格在140萬元以下免徵貨物稅,超過部分減半課徵。 電動汽車140萬免徵貨物稅,140萬以上減半徵收。 以 Tesla Model X Long Range為例,294.4萬的車價,140萬元以下免稅;超過的154.4萬元之金額依規定稅率30%減半課徵貨物稅,貨物稅為23.16萬元,全部貨物稅節省了42萬+23.16萬=65.16萬。  以下是目前市場上買得到的純電動車可以省下的貨物稅 : 車型 車價(萬) 減免之貨物稅(萬) Tesla Model 3 SR+ $155.99 $ 46.797 Model 3 Long Range $ 186.99 $ 56.097 Model 3 Performance $ 214.99 $ 64.497 Model X Long Range $ 394.4 $ 88.32 Model X Performance $ 305 $ 91.5 Model S Long Range $ 276.1 $ 82.83 Model S Performance $ 297.1 $ 89.13 Nissan Nissan Leaf $ 149 $ 44.7 免徵貨物稅之優惠已於2016年12月8日審查通過條例修正案2度延長至2021年12月31日。 報廢中古車可享減徵新車貨物稅5萬元 若你有符合規定的中古車,除了上一個減徵貨物稅的優惠外,依貨物稅條例第12條之5第1項,以及財政部賦稅署的說明,購買純電動車新車時還是能在享有減徵新車貨物稅5萬元,所以純電動車超過車價140萬元以上減半徵收的新車貨物稅,若你有中古車要報廢,還是可以享有減徵新車貨物稅5萬元的優惠喔 免徵牌照稅(至2020年)及燃料稅 立法院於2017年11月14日三讀通過「使用牌照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純電動車牌照稅免稅期再延長至2021年12月31日。 依照「汽車燃料使用費徵收及分配辦法」第四條規定,電動汽車免徵汽車燃料使

哨兵模式很耗電?停一個晚上要耗掉多少電力

之前弄好SSD+USBtoSATA外接盒 接上Model 3 後,不用買行車記錄器,車子就自動有了行車記錄器, 而且還附加哨兵功能,可以在停車時監控錄影車子旁邊的風吹草動。  平常車子停車庫不太開哨兵模式(sentry mode),停車在外才比較需要,不過一直覺得開啟哨兵模式蠻耗電的。 開啟Model 3會提醒說會增加耗電,這次就停車開啟哨兵模式一整晚,測試一下到底會耗掉多少電力。 測試結果是停車一整晚開啟哨兵模式約12個小時,依照車子顯式的電力由88%掉到83% ,一整晚耗掉5%(約2.7KW)的電。 測試結果這哨兵模式功能的耗電量還真讓人有點吃驚,這個功能感覺應該不至於很耗電才對,想不透是什麼地方會需要用上這麼多的電力,再找時間來研究一下。 Update 如何開啟與設定Tesla 原廠行車紀錄器 超級推薦碼 這次賞車購車過程(Tesla, 福特Ford, TOYOTA, 納智捷Luxgen、SUZUKI, 福斯volkswagen, Sokda, 日產Nissan, 現代Hyundai….)認識了許多優質汽車業務顧問,如果你正好要買車想要找好的業務,不一定只是Tesla,都歡迎留言給我喔;如果要買Tesla更是值得找我的業務,她提供的服務非常好又有耐心。 如果你要買Tesla又沒有認識的現任車主,請記得用海鷗鷗的推薦連結購車 https://ts.la/segls85322 (點進去開始下單即可) 透過 Seagull 上面的「推薦連結」訂購 Tesla 產品,即可獲得高達 NT$7,750 的訂購優惠以及90 天的 增強版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 一起節能減碳延緩地球暖化,也減少空氣汙染或PM2.5。 想了解更多有關推薦碼資訊請看 買Tesla一定要用購車優惠推薦碼 。